dvbbs
加入最愛
聯絡我們
論壇幫助
dvbbs

>>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。
搜尋更多此類問題 
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【佛教類】討論區金剛討論版(Life論壇) → 佛的無量威德,能超越時ˊ間空間的限制

您是本帖的第 3038 個閱讀者
樹狀 列印
標題:
佛的無量威德,能超越時ˊ間空間的限制
jackwu123
帥哥喲,離線,有人找我嗎?
等級:令狐沖
文章:1683
積分:22691
門派:無門無派
註冊:2012年5月8日
樓主
 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,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、安全、快捷!

發貼心情
佛的無量威德,能超越時ˊ間空間的限制

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

傳喜法師《法華經》法會開示


佛說《如來壽量》的時候那麼多眾生,“一四天下菩薩摩诃薩。一生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八世界微塵數眾生。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。”你看,就佛說一個《壽量品》,我們要去領會的。佛說《壽量品》,壽量是什麼?壽量就是無量光無量壽。我們天天南無阿彌陀佛,《如來壽量品》就是講這個,佛的壽命是無量的。

 

聽聞到《如來壽量品》就功德這麼大,但是你有智慧從裡面萃取出這麼大的功德嗎?這個很重要,所以說我們要有心,如果於這個經典無心,那也沒有用。有心有智,那不得了,這有多大的啟發啊!所以,我們念阿彌陀佛名號在這邊也得到一個證明,佛說《如來壽量品》的時候,就是說阿彌陀佛一樣,阿彌陀佛跟釋迦牟尼佛有什麼兩樣嘛,沒有兩樣的。


 

我平時弘法為什麼不去強調我是弘西方極樂世界、弘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、釋迦牟尼佛有什麼兩樣?釋迦牟尼佛跟文殊菩薩、普賢菩薩有什麼兩樣?跟觀音菩薩有什麼兩樣?諸佛沒有兩樣的,諸佛都是同體的,佛佛祖祖都是同體的,一切賢聖皆是歸在這個上面去,這個才是果地。


 

果地威德都是無量光的,就好像用現代科學來講一樣,這個空間的每一點都是有蟲洞的,都是有超越時空的特質的,你只要能開顯進去,馬上超越。


 

你只看到佛坐道場四十年,你不知道佛一坐道場,一進入這個時間隧道就是無量無邊的。一進入無量無邊,所有無量無邊的眾生皆得度化,於剎那之間就可以度化到無量無邊的眾生令成殊勝功德啊!


 

所以在這裡面,連彌勒佛都疑惑啊,彌勒佛雖然是等覺菩薩,祂還沒到妙覺嘛,等覺是等持的境界,祂能遍知一切,但是作為妙覺的這個境界祂還是沒有辦法。所以當佛說“從地湧出的菩薩皆是我坐菩提樹下成道以來所教化眾生。”彌勒佛就疑惑,坐道場以來,你從釋迦宮殿出生到出家,出家到坐道場,成佛以來才四十年,現在所出來的這些菩薩都是無量劫植諸德本,無量威德的修行者,你怎麼可能在四十年間就成就了呢?佛隨意說法我可以信,但是未來眾生怎麼信啊?


 

我們只知道那四十年,只知道有限,不知道無限,佛一旦成佛就是無限哪,無限裡面就可以做無量威德的事情,這就是佛的威德。現在科學已經到這個程度了,從愛因斯坦理論上就已經知道有蟲洞了,這個蟲洞而且隨處都在。


我們今年看的《阿凡達》,《阿凡達》裡那個宇宙飛船,我前兩天看電腦才知道那個宇宙飛船的原理是什麼。我們光看一個飛船,從地球飛到一個叫潘多拉星球去了,那是什麼宇宙飛船去的?那個是負物質的飛船。科學家已經知道有負物質、有反物質,用反物質做的飛船可以達到光速,甚至超光速。現在科學理論已經到了,與《妙法蓮華經》相互印證。

 

但是我們生在這個時代也沒有這個智慧,世間的智慧都不具足,更何況佛法的智慧,所以我們看了佛的智慧之後再看世間這些大菩薩用科學的角度,哎!真的厲害啊,真的很厲害!


 

這個負物質現在來說,像美籍華人丁肇中,他是得諾貝爾獎的,他現在著重研究的就是負物質,怎麼樣取得負物質。如果負物質和正物質能夠達到平衡的話,這是什麼理念?這是我們老祖先那個陰陽魚。一個物質有陰陽,陰陽裡面,陰中有陽,陽中有陰,兩個極點,這兩個極點就像現在科學界講的蟲洞一樣,這個蟲洞它是從有限到無限的一個東西。


 

從哪裡得啊?從唯物的角度上是很難很難得到的,但是我們修行是可以的,修行每一個人都是可以得到的,但是要放下自我,那個蟲洞你有一絲一毫的我執也進不去的。


 

什麼障礙你?沒有東西障礙你,就是自己障礙自己,這個主觀、我執你放得下嗎?所以佛說“但教化菩薩法,但說一乘法。”乃至對聲聞也是說一乘法,令聲聞能破我執。


 

迦葉尊者說:我們已經老朽了,於無上法不復志求。我在另外一部大乘經典裡看到迦葉尊者也是這樣說,世尊哪,我心卑劣,無上道的這些我都沒辦法去求啦。但是佛馬上印可祂,迦葉迦葉,你心不要恐怖,不要慌怖,你所證得的這些就是我引導你,要給予你,要讓你證得的,你就是好好守持。為他授記,你以後成佛,什麼時候成佛,叫什麼佛號,迦葉尊者心才安下來。

[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/5/11 上午 11:52:52編輯過]
ip地址已設置保密
2020/5/11 上午 11:50:06
小江
帥哥喲,離線,有人找我嗎?
等級:版主
文章:4687
積分:59083
門派:無門無派
註冊:2006年7月27日
2
 用支付寶給小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,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、安全、快捷!

發貼心情
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

ip地址已設置保密
2020/5/21 上午 09:57:33
凡夫俗子
帥哥喲,離線,有人找我嗎?
頭銜:淨土門的通關密碼
等級:版主
文章:12332
積分:119527
門派:無門無派
註冊:2007年6月22日
3
 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,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、安全、快捷!

發貼心情
【請教】

請問:

佛既然能穿越時空限制 那能不能像科幻小說那樣 回到過去改變歷史?


同乘彌陀號,飛過業障山,越過生死海,同登極樂國!
ip地址已設置保密
2020/5/22 上午 01:07:38

 3   3   1/1頁      1    
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
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.1.0 Sp1 [0601]
頁面執行時間 00.04688 秒, 4 次資料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