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vbbs
加入最愛
聯絡我們
論壇幫助
dvbbs

>>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。
搜尋相關精彩主題 
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【佛教類】討論區金剛討論版(Life論壇) → 阿秋喇嘛: 不懂佛法的有錢人,還比不上可以在亞青聽佛法的狗

您是本帖的第 2327 個閱讀者
樹狀 列印
標題:
阿秋喇嘛: 不懂佛法的有錢人,還比不上可以在亞青聽佛法的狗
jackwu123
帥哥喲,離線,有人找我嗎?
等級:令狐沖
文章:1683
積分:22691
門派:無門無派
註冊:2012年5月8日
樓主
 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,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、安全、快捷!

發貼心情
阿秋喇嘛: 不懂佛法的有錢人,還比不上可以在亞青聽佛法的狗

文章出自: 青青亞青風


法王如意寶在宣講《普賢行願品》,極力提倡大家每天至少念一遍《普賢行願品》。那個時候大經堂的頂部已經開始封頂,坐地上聞法的僧眾就不會受到日曬雨淋。但頂部被做成了封閉式的。


 

法王如意寶講法的時候,呵斥了安排此事的管家,說: 你們不能把頂部做成封閉式的,如果這樣烏鴉飛不進來了,烏鴉是進來聞法的。這幾隻天天飛來聞法的烏鴉不是普通的烏鴉,它們會念誦“嗡啊吽”,我聽到它們念了好多次“嗡啊吽”。你們不可以阻止它們進來聞法。當然,管家們迅速進行了安排,留了讓烏鴉自由進出的空間。


 

其實,法王如意寶宣講《普賢行願品》的時候,我並不在學院,這我後來聽當年的錄音時聽到的。


 

我在學院時,倒是經常看到慈誠羅珠堪布拿著攝像機在拍一種黑色的小鳥,那些小鳥的嘴和爪子是紅色的。其他道友告訴我說,那是一種吉祥的小鳥。其實我始終都沒弄明白,慈誠羅珠堪布為什麼感興趣拍那些小鳥。而法王如意寶在大經堂講經的時候,我也只看到了成群的鴿子,而不是烏鴉。


 

佛菩薩為利益眾生,會轉生到每一道利益有情。我們只看得到人道和旁生道,但聖者所見完全不一樣。


 

記得2000年極樂法會快結束時,法王如意寶所說的參加法會的人數遠超過實際在場的人數。當時我還一直納悶: 明明沒有這麼多人嘛?!後來聽大德們解釋的時候才反應過來: 同去共修、聞法的天人、阿修羅、非人等等無量眾,我們看不見,但法王如意寶看得見。


 

那個時候我真是懵懵懂懂的,什麼都還不清楚。剛去那裡,心想多發點心積累福報吧。於是開法會的時候,我提著桶(裝稀飯)和壺(裝酥油茶)想去供齋。下山的路太遠,媽媽就在房子裡面休息,沒去參加。我記得當時提著壺和桶下山的時候,看到一片光滑的地方,心想這麼光滑的路怎麼沒人走啊?一腳踏上去,人翻馬仰趴在地上不能動,壼和桶滾出去很遠。藏族老鄉看到我趴在地上不動,趕快跑過來幫忙。有的過來扶我,有的幫忙去撿桶和壺,最後總算把我扶到了可以行走的地方了。後來每天下山時,看到那一片冰地就發怵。不與夏蟲語冰,作為南方人,我也終於算見識了冰的厲害。


 

亞青有一條被車子壓殘廢了的狗,其他的小狗都會幫忙給它餵食。等它死後,喇嘛阿秋仁波切說,那不是一條普通的狗,是佛菩薩的化現。別人還告訴我說,喇嘛阿秋仁波切也呵斥過虛度人生的人,說不懂佛法的人,哪怕每天狂花一百萬,也趕不上可以在亞青聽到佛法的狗。


 

當然狗也不是那麼好當的。我以前寫過一篇隨筆,記錄了一條亞青的狗。那條狗聽到吹海螺的聲音就使勁撞牆自殺,每次都撞得血淋淋的,最後它自殺成功了。據說那條狗的上一世是僧人,每次聽到海螺聲就讓它想起自己的前世。不管在家、出家,輪回中的我們,若不儘快至誠懺悔已造惡業,因果如影隨形,隨時在等著我們。我們都要非常謹慎地面對自己的人生,業力成熟時說什麼都晚了。

[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9/8/13 上午 10:57:23編輯過]
ip地址已設置保密
2019/8/13 上午 10:55:31

 1   1   1/1頁      1    
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
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.1.0 Sp1 [0601]
頁面執行時間 00.03125 秒, 4 次資料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