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vbbs
加入最愛
聯絡我們
論壇幫助
dvbbs

>>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。
搜尋相關精彩主題 
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【綜合類】討論區健康人生版(Life論壇) → 人漸老了,應當這般想、這般生活

您是本帖的第 1554 個閱讀者
樹狀 列印
標題:
人漸老了,應當這般想、這般生活
guest
美女呀,離線,留言給我吧!
等級:小飛俠
文章:1359
積分:16462
門派:無門無派
註冊:2006年7月4日
樓主
 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,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、安全、快捷!

發貼心情
人漸老了,應當這般想、這般生活


一個年長者的自述 --
人漸老了,應當這般想、這般生活:

1、住院期間,女兒買了水蜜桃來看我,我講好貴呀!女兒一聽煩了,給我算了一筆帳:每天住院費、看護工費、藥費、檢查費,足够吃 100個水蜜桃!

2、老人外出,首先想到的是坐公車,坐Taxi是割肉的痛;没想到一個閃失,喊部救護車起碼是 1500元,足够乘幾次計程車。

3、人老胃口小,常有剩菜剩飯,捨不得倒掉,第二天,熱了再吃;哪曉得吃出上吐下瀉,幾番折騰,單是醫療費、來回車資,能買好多新鮮肉菜。

4、人老腿脚先老,要有雙合脚的鞋;哪天只因雙不合適的鞋,摔壞了股骨,住院動手術,换上幾萬元的進口鋼釘;想想,幾萬元能買多少雙高級鞋。

5、冬夏兩季,老人在家捨不得開空調,熱出病冷出病的並不少見,等送医院,留院觀察、住院治療、孩子請假照顧,這些費用加起來有多少?還省什麼空調?

從這些小事上能悟出大道理,小事不能小看,以小失大,實在犯不着。

希望引起同齡人深思:人生苦短,何必為難自己;開開心心活、無憂無慮活,才能活出老年人的風采,才能活出人生的真諦!

[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/9/4 下午 04:22:17編輯過]
ip地址已設置保密
2020/9/4 上午 04:22:04

 1   1   1/1頁      1    
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
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.1.0 Sp1 [0601]
頁面執行時間 00.03125 秒, 4 次資料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