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vbbs
加入最愛
聯絡我們
論壇幫助
dvbbs

>>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。
搜尋相關精彩主題 
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【綜合類】討論區社會萬象版(Life論壇) → 【轉貼】【為母心情】黑手

您是本帖的第 1491 個閱讀者
樹狀 列印
標題:
【轉貼】【為母心情】黑手
凡夫俗子
帥哥喲,離線,有人找我嗎?
頭銜:淨土門的通關密碼
等級:版主
文章:12332
積分:119527
門派:無門無派
註冊:2007年6月22日
樓主
 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,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、安全、快捷!

發貼心情
【轉貼】【為母心情】黑手

2020-11-01 00:03 聯合報 / 劉雲英(台北市)     

 
那晚瞥見兒子端碗舉箸的一雙黑手,猛然嚇了一跳,再仔細端詳,整張臉和脖子都曬到烏黑透亮,像包青天再世,剎那間心疼不已,彷彿千古滄桑,一下全湧上心頭,不覺淚盈於睫。

 

觀光產業等待回春之前,兒子利用午休和下班後兼差跑外送貼補家用,通常要忙到深夜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果腹充飢,我叨念他,為何不先把自己肚子餵飽,有差那一點時間嗎?他不假思索回答:「當然有,分秒必爭。」烈日當空的正午,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,他偏挑這時段接單,連台北百年難得一見的三十九點七度高溫都不放過,我忍不住又嘮叨,他滿臉無奈,就因大家都受不了驕陽炙熱,才會躲在冷氣房叫外送,外送大軍滿街趴趴走,總得逆向操作才搶得到生意。
 


 

兒子突然多話起來,他說,有時像無頭蒼蠅在大街小巷穿梭半天,也是徒勞無功,還白白浪費油錢,因新冠肺炎疫情未歇,重創各行各業,許多人爭相投入此行列,在僧多粥少情況下,競爭相當激烈。

 

他入行未久,置身其中才知箇中冷暖。他曾莫名遭客訴,貨送到,內容物卻傾斜一邊,客人一口咬定他有偷吃嫌疑,讓他百口莫辯;他也最怕客人口誤說錯地址,一字之差路程耗費多時,還怨怪外送員動作太慢。有一次他送達目的地,摩托車無處停放,商請住頂樓加蓋的客人移尊駕下來取貨,客人大聲咆哮:「就是懶得動才會叫外送。」並言明花錢的是大爺,沒得商量。他還碰過一個貼心暖男訂餐給正在加班的女友,另提出不情之請,請他順便跑趟便利店採購日用品一併送去……

 

我聽著聽著,腦際閃過一絲不可置信的愕然,不知不覺就滾出了兩行清淚,心疼兒子為五斗米把腰都快折斷,想到他頂著酷暑東奔西跑,每寸肌膚都被燒得灼痛,面對形形色色的顧客,即使上一秒碎了一地的玻璃心,下一刻仍要笑臉以對,同時也對滿街與行人爭道的外送員,多了一分憐憫之心。

 

那日我穿著短褲涼鞋在五分埔商圈晃悠,有一外送員誤闖狹窄巷弄間,我左閃右躲禮讓他,但擦身而過仍被刮傷小腿肚,他慌慌張張摘下安全帽,露出一張年輕黝黑的臉龐,汗水不停從額頭滴落,他伸出手掌在臉上亂抹一通,那隻黑手跟兒子一模一樣,眼淚猝不及防掉了下來,他以為我是因為痛,其實不是。

 

我只是希望我不時掛懷的兒子,也能得到同樣的溫柔相待。


同乘彌陀號,飛過業障山,越過生死海,同登極樂國!
ip地址已設置保密
2020/11/1 上午 08:50:40

 1   1   1/1頁      1    
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
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.1.0 Sp1 [0601]
頁面執行時間 00.01611 秒, 4 次資料查詢